郏县:开展“读《汝水枪声》 传红色基因”捐书活动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郏县副县长李政杰为张召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大河网讯 为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8日上午,郏县龙山街道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读《汝水枪声》 传红色基因”捐书活动,《汝水枪声》的作者张召老先生向龙山街道捐赠了120本书籍。

据了解,张召老先生今年85岁,是王集乡柴堂村人,为了把日寇的罪行记录下来,把郏县人的英勇顽强和忠心爱国精神传承下来,他笔耕不辍30多年,呕心沥血,创作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汝水枪声》。

在赠书仪式上,该县副县长李政杰为张召老先生颁发捐赠荣誉证书。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臣伟代表街道接受捐赠,并表示要深挖红色教育资源,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活动现场涌动着一股股暖流,这些记载着郏县抗日战争历史的爱心书籍发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手中,将爱国主义思想传递下去。

爱心书籍发到了现场参会人员手中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召老先生现场为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讲述了郏县人民英勇抗日的故事,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他却依然精神矍铄、声如洪钟,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内容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今天张召老先生为我们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从品读红色书籍中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用实际行动为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臣伟说。(蔡长伟 吴瑞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