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暑奔袭三千里 宝丰公安捣毁一涉电诈洗钱团伙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宝丰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迎接专案组凯旋

大河网讯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6月20日上午7时许,伴随着警灯闪烁、警笛轰鸣,宝丰县公安局涉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辅警押解着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驶下高速,宝丰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宁洛高速宝丰站热烈迎接专案组凯旋。

6月8日,宝丰县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宝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杨庄派出所具体负责,辗转重庆、四川等地调取相关资料、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李某被骗的涉案资金极有可能是被一个有组织性的涉诈洗钱团伙所操控。

经专案组进一步侦查研判,一个以“任某”为首的涉电诈洗钱团伙逐渐进入警方视野。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过加密聊天软件与上游诈骗团伙进行对接,由“卡头”招募卡农提供银行卡,待上游诈骗团伙的诈骗资金流入银行卡取现后,该团伙再将诈骗资金通过购买虚拟币的方式进行洗钱。

团伙主要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专案组成员克服高温酷暑、语言不通、地形不熟等各种不利因素,经过10余天的不间断工作,利用前期固定的证据和现场查获的物证,在重庆市公安局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将该团伙“任某”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宝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涛向专案组出色完成任务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表示,该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彰显了广大民辅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宝丰公安在主动适应违法犯罪形势新变化、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刘永涛希望大家要以该案的成功侦破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链条、全方位、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种侵害人民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萌萌 陈亚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