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25兆瓦牧光互补项目落户郏县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平煤神马集团25兆瓦牧光互补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25兆瓦牧光互补项目开工仪式在郏县堂街镇寺后村举行。

该项目是郏县红牛养殖与新能源光伏电站结合的示范项目,由河南中原金太阳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占地372亩,拟新建牛棚2万平方米,新建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5兆瓦。一期项目建成后可提供3000头红牛畜位,每年可发电275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000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预计今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突出“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以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为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紧紧依托丰富的风能、光能、地热等资源禀赋,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路径,着力推动能源开发“清洁化”、能源利用“高效化”,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日益强劲。

截至目前,郏县已建成并网风电、光伏项目装机容量23.5万千瓦,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30.7%;地热能供暖面积约18万平方米,年减少煤炭消费约900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蔡长伟 龚敬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