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文化研究结硕果

2022年06月21日09:59

来源:大河网

捐赠《诸葛亮与平顶山》

大河网讯 6月19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来到市图书馆,捐赠《诸葛亮与平顶山》10册。

据了解,6月10日,《诸葛亮与平顶山》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卫东区举办,这是卫东区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为该区打造文旅品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卫东区历史文化悠久,同样也是诸葛亮青少年学习生活之地,这一论断的有力支撑就是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的诸葛遗墟以及遗墟中现存比较完整的明代牛凤《改正诸葛武侯祠记》石碑。为深入挖掘这一文化资源,2020年12月,平顶山市卫东区诸葛亮文化研究会成立,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的多位文史专家参与其中,终于孕育出《诸葛亮与平顶山》这朵文化之花。

该书于2022年5月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诸葛亮与平顶山》主要由绪论、平顶山诸葛亮文化的挖掘与整理研究、诸葛亮文化研究、诸葛亮文化传播研究、平顶山诸葛亮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研究和附录六部分组成。全书对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平顶山诸葛亮文化研究脉络进行了梳理,汇聚的平顶山市诸葛亮文化研究的文献资料和诸葛亮文化遗存照片,能让读者对平顶山诸葛武侯祠、诸葛亮青少年时期的生活与学习、诸葛亮思想的形成、诸葛亮文化的传播与影响等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推动平顶山市诸葛亮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将产生积极作用。(蔡长伟 朱江淼 田秀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