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统筹抓好大练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夏季以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淮滨分局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为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创新执法效能,练就实战本领,全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练就专业化高素质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执法人员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开展企业执法和帮扶。练就高科技仪器操作水平,借助卫星遥感、无人机、走航监测等高科技执法手段,尽量做到执法工作与企业少见面、慎打扰,扎实做好科学防污、精准防污、依法防污,促进生态环境工作提质增效,提高企业对环境执法监管工作的满意度。

真抓实干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对于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影响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问题企业,利用“13710”工作机制,及时指出需要整改的环节或工序,帮助企业梳理问题原因,给出科学有效整改要求和时间期限,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让企业感受优化营商环境温度。(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