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因土地边界有异议 中牟县刁家乡信访代办止纷争

2022年06月2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村三户村民产生了土地边界纠纷,由于三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找不出具体的分界线,谁都不肯让步,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三家人协商无果之后,将事情反映到了付李庄村委,希望得到公正的解决。

付李庄村信访代办员刘金昌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村委,详细听取了事件的陈述,他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运用情、理、法及农村的风俗习惯,提出调解处理方案。通过长达数小时的分别交流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使三方当事人打开心结、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在协议签订后组织村委会、信访代办员和三方当事人到现场定边界,一起土地边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邻里、婆媳、夫妻以及宅基地、承包地等产生的纠纷,以前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顽疾”,现在可通过“信访代办员”就地协调,能够解决的第一时间化解,面对一些比较棘手的矛盾纠纷,则传递到刁家乡信访部门,及时协调各方共同处理。

下一步,刁家乡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解决群众在信访过程中多头访、重复访、走弯路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实现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邢永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