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三举措”积极推动创业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进一步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中牟县狼城岗镇积极推进创业就业工作。

提高认识站位,促使服务提升。狼城岗镇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政策,主动联系个人和企业,鼓励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利用政策自主就业,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

宣传政策内容,促进人员就业。认真组织各行政村学习就业政策,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学好政策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助推用好政策,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知道求助有门,让企业知道吸纳有补,用政策通畅失业帮扶再就业之路。

做好登记认定,完善帮扶台账。各行政村要主动排查,对符合就业困难认定条件的人员要及时认定,严格程序,建立定期联系机制,了解劳动者就业失业情况,及时提供岗位信息推送、政策咨询等基本就业服务事项,以市场化、信息化手段促进实现就业创业。

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191人,农民工下乡返乡创业辅导29人。下一步,狼城岗镇将创新帮扶方式,强化服务措施,提高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李娇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