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省级传承人王肖锋获2021郑州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2年06月21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随着2021郑州非遗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圆满结束,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主办的2021“郑州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也落下帷幕,20名代表性传承人被评为年度人物奖和提名奖。中牟县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肖锋在数百名推选人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荣获2021郑州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

王肖锋是省级非遗项目《中牟大白蒜栽培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始终坚持弘扬非遗保护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多方面、多途径、多渠道,多措施,广泛宣传、传承中牟大白蒜栽培技艺,常年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艺传承与指导,并利用现代网络、微信、媒体、抖音等平台进行传承宣传,为乡村经济振兴和农民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肖锋退休后,利用五年时间,跑遍全县大蒜产区,根据全县的不同土壤类型和环境,试验、总结出“中牟大蒜高产优质精细化栽培技术”,并做好技术技艺的培训工作,他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传授培训48场次,培训5000余人次。2021年举办公益培训15场次,受益1800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使命和责任。

多年来,王肖锋退休不退责,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7.20”特大暴雨灾害过后,深入狼城岗、刁家等乡镇进行技术培训,结合大雨过后大蒜种植中的技术问题,让广大蒜农提前做好大蒜的种植技术工作。王肖峰在日常的工作中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着军人本色,为项目的传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积极担当作为。由于表现突出成绩显著,2021年被中牟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

据悉,此次郑州非遗年度人物评选共推选出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上百人。专家评委就参评传承项目的代表性、创新性、影响力等进行了客观、公正、公平的把关评审。王肖锋以传承创新、普及培训、惠民增收等成绩,荣列前二十名,一举获得2021“郑州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张喜亮 张鹏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