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骑车不慎撞伤人 南召法院法官积极调解双方满意归

2022年06月2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南召县人民法院云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使当事人双方矛盾得到根本化解。

据了解,2022年5月,赵某驾驶无牌号两轮摩托车,沿云阳某路段行驶,在左转弯驶出道路时,与刘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相碰,致使刘某受伤,造成交通事故。经交警现场鉴定,赵某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由于赵某无能力赔偿刘某损失,于是刘某将其起诉至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云阳法庭法官闫学东发现被告赵某系无儿无女的老人,已年逾七十岁,曾经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如今是财政供养的五保户,除去能够维持生活的五保金外,基本无其他收入和财产。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闫学东于6月16日将原、被告双方召集到云阳法庭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原告工作。基于法官用心用情的积极调解,考虑到赵某生活的确不够宽裕,刘某最终主动同意做出较大的让步,双方就赔偿事宜当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对法庭的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至此,这起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马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