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开展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

2022年06月2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和岗位能力素质提升、切实增强队伍履职能力,在全县营造社区矫正“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近日,淅川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

据了解,本次岗位练兵活动共有16位一线干警参赛,参赛选手以社区矫正工作全流程管理为基础,以社区矫正执法操作、档案填制、数据录入规范化为切入点精心准备了课件,在讲课过程中,选手们立足社区矫正岗位,从“深学、精炼、实赛、活用”四个方面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以工匠精神铸淅川特色矫正品牌。

在练中促学习、提能力。“一练”法律法规学习。学习社区矫正执法涉及的调查评估、报到接收、入矫、外出审批、居住地变更、集中学习、给予训诫、警告、提请撤销缓刑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等工作流程,破除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存在本领恐慌、知识欠缺、能力不足等瓶颈问题,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练”实务操作能力。通过大练兵,现场模拟演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比出真水平、真知识,练出硬素养,进一步培养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社会矫正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经过选拔,此次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干警们通过看差距找不足、看实战找方法;相互学习,补齐在业务操作、执法流程等方面短板。干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活动在今后要常态化开展,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扎实掌握业务知识,熟练运用基本技能,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李雪山 高步芳 张媛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