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政策落地“及时雨” 普惠企业“零时差”

2022年06月21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6月20日上午,位于叶县境内的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尼龙产业园车间内,河南泉象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加紧生产一批尼龙扎带订单。

“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具有穿戴手感轻、拉力高等特点,产品、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该企业负责人李刚指着刚刚分拣好的一包扎带说。

河南泉象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入驻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依托当地尼龙原料资源优势,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现已成为河南最大的尼龙扎带生产企业。

“这都得益于叶县给力的政策扶持。”李刚坦言,仅今年叶县就为其办理出口退税677.65万元。此外,当地电力部门给予的电费优惠政策和社保部门的养老保险金减免政策也非常及时,让企业减少了很多运营成本。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有最直接的感受。除了泉象实业,隆鑫机车、锦华新材料公司也是叶县出口免抵退税的直接受益者。今年以来,该县共为企业办理出口免抵退税累计达5484.3万元,其中隆鑫机车2728.54万元,锦华新材料920.7万元。叶县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企业感受到县委县政府浓浓的“诚意”。

特别是今年以来,叶县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秉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理念,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助企能力,让“好土壤”不断厚植发展根基、滋养发展“硕果”。

该县以“五链”耦合为导向,实行“产业链长制”常态长效服务机制,确立“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项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成立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6个产业链链长,大胆实施容缺容错机制,助力企业完备土地、环评、能评等手续,以“及时雨”的服务态度、“零时差”的办理速度为企业幸福“加码”。同时,紧扣千亿级中国尼龙城建设目标,成立中国尼龙城建设叶县工作专班,实施挂图作战,制定“343”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助其跑出“加速度”。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1-4月份,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7亿元,增长17.5%,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新增规工业企业2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3亿元,同比增长11.7%,高出全市3.7个百分点。(蔡长伟 焦萌 姬冠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