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警方:多措并举,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2022年06月2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墙,滑县公安抓早抓紧、主动担当,多措并举构筑重点部位、校园、社会多重防范网络,有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庄派出所

近日,王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水域重点部位和人员易达区域开展巡逻防护。王庄派出所将辖区大宫河王庄段作为重点,加大巡逻防范的力度和密度,做到有人巡、有人管。同时对河边钓鱼的群众讲解防溺水知识,利用学生放学时段在校门口进行防溺水宣传。

通过巡逻宣传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新城派出所

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新城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进行防溺水宣传。民警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件,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等方式,使学生切身感受到水边玩耍的危险性。为了加深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民警采用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学生们参与其中,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道口派出所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全力构筑安全防线,道口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及水域巡逻工作,全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道口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机制优势,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学校、社区采取入户走访、微信等方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组织社区民辅警重点对辖区大功河、卫河、调节渠等水域进行巡逻,严防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同时,对于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河边钓鱼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并进行劝离。

白道口派出所

随着近期气温的逐渐升高,清凉的河边成为人们纳凉消暑的好去处。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特别是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白道口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水域安全巡查工作。

白道口派出所结合线上宣传,线下巡逻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组织民辅警走访河流、溪边进行喇叭喊话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和救援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联合村干部对辖区池塘、水库等重点危险水域逐一摸排、检查,对存在隐患的水区边缘放置警示标牌;加强巡查守护,落实专人在特点时间段开展巡查,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及时发现制止青少年在河流、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防患于未然。(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