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织密防诈骗宣传教育“防护网”

2022年06月2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织密防诈骗安全网,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应变能力。   

 辖区各村(社区)在交通要道、小区及村(居)委会等人群集中显著位置处悬挂标语横幅、张贴防养老诈骗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利用各小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片,同时,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3块,设置宣传横幅50余条,做到随处可见、人人皆知,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微信群、视频号等平台推送转发养老诈骗方式、防诈技能等视频和文章,微信群内防诈骗信息共发送500余次,使群众了解养老诈骗的行为、种类、防范措施等,增强群众防骗技能和意识,提升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结合当前工作,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入户分发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当前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事多思考,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多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反电诈意识,筑牢“防诈骗”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社会氛围,进一步降低电信诈骗的发生率。(王涛 王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