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法院“多会合一”聚合力 务实高效抓落实

2022年06月21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文明创建推进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推进会、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等会议,对多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陈卫群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和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该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旭传达了2022年魏都区全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关于优化调整“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实施“联院帮户”行动的通知》精神,汇报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方向、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分解,号召各支部从抓好基础入手,从开展实实在在的党建、文明创建活动入手,以点带面推动“五星支部”、文明创建两项工作水平切实提升。

该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同军宣读了《关于全省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审务督察情况的通报》《魏都区法院关于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督察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该院工会主席和忠解读分析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方案,梳理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各项测评指标要求及当前工作进度,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并结合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后续工作落实到位,以全力推进“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主要目标的实现。

陈卫群做总结讲话,并再次强调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切实扛起责任,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序开展,坚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谋划推动工作,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二要自觉把党建引领作为工作核心,切实开展机关党建“两规范三提升”,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提升政治功能、队伍活力、党建业务融合效果,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下的政法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法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严格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办法的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工作推进不含糊。(张棣 宋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