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文化周庄”成功入选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2022年06月2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确定了195个村为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其中社旗县大冯营镇周庄村成功入选。

据悉,周庄位于南阳市社旗县大冯营镇西一公里,文化底蕴丰厚,传统文化气息浓重,是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散文家周同宾的家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周庄村提出了“文化周庄不是梦”的倡议,把村庄定位为“文化、生态、旅游村”。经过持续打造,“文化周庄”初见成效,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森林乡村”“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南阳市科普基地”“南阳市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南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等,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乡土》等栏目到村录制节目。

此次入选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对于周庄村乡村旅游进一步向传统文化、康养、文创等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薛小磊 康新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