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驻村帮扶不断档 乡村振兴踏征程

2022年06月2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赤眉镇是远近闻名的林果大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风味独特的“赤眉油桃”和“大樱桃”,林果产业也成为贫困户就近务工、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为解决疫情影响下油桃和樱桃的销售问题,近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工会干警来到该法院定点扶贫村赤眉镇陈湾村,向当地果农采购大量油桃和樱桃,以绵薄之力助力果农增收。

桃林里,一颗颗色泽艳丽的油桃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采摘现场,果农向干警们讲解油桃采摘的注意事项,大家立刻投入到采摘活动中,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挑拣分级,有的负责装箱运送,忙得热火朝天,形成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劳作,1000斤果子终于采摘完毕。当法院驻杨沟村第一书记齐英杰把钱交到果农代表手里的时候,她喜不自禁地说:“谢谢法院领导对我们果农的关心和帮助,这几年虽然处于疫情防控期,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扶持力度却越来越大,不仅拓宽销售渠道,还提高了产品价值,我们的腰包鼓了,干活的劲头就更足了。”

驻村帮扶不断档,乡村振兴踏征程。农业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内容,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下一步,内乡法院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为村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聂传青 郭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