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翻山越岭赢信任 头顶烈日化纷争

2022年06月2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姬法官辛苦了,慢走!”“我们会积极配合法庭做好后续的审判工作的。”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双龙人民法庭在办理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中,年近60岁的姬海朝法官冒着烈日翻山越岭进行实地勘查取证查明事实,赢得当事人的充满信任的连声道谢。

2012年,张某成立西峡县某果业有限公司租用了权某所在村组的土地种植果树,其中包含28亩耕地和1800亩林地,并签订了土地租用合同。张某前期先后投入30余万元修路建桥,铺设灌溉设施,然而果园的效益并不如愿,投入的资金血本无归。于是自2021年起,张某便一直拖欠租金未支付,2022年6月1日,权某在多次追要租赁款未果的情况下,向西峡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解除合同,判令张某支付租金、违约金,并将土地恢复原状。

案件受理后,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及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尽早化解矛盾纠纷,6月16日上午,姬海朝带着干警沿着争议地范围进行仔细勘察,并组织原告、被告双方及村委干部到场。

案涉林地位于距离双龙法庭20公里外的一座山坡上。道路崎岖,大家走起路来磕磕绊绊,且果园由于长期无人打理,杂草丛生,一不留神便要摔个人仰马翻,但是干警们没有丝毫怨言。在姬法官的带领下,一行人头顶烈日钻进遍地泥泞的果林中仔细勘察现场。“只有确认承包土地内基础设施修建情况和果树种植情况,才能为案件审理提供充足依据。”勘察中,姬海朝首先对各方当事人就此次勘察的工作内容进行明确,随后就证据中的基础设施修建与涉案现场进行核对,核查完毕后,姬海朝顾不上被汗水浸湿的制服,在果树下继续和当事人详细了解争议情况,认真梳理勘察笔录。一直到午后1点多,各方当事人在勘察笔录上签字确认后,现场勘察工作才圆满结束。

法官办理案件,不仅要看原告、被告所提交的证据材料,还要亲自到现场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了解,姬海朝法官的务实审案,认真对待案件的态度,体现了法官的职业精神,树立了法官公正为民、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同时还为案件后续的调解、审判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