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的“娘家人” 南召县商务局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题

2022年06月21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范海明、外经外贸科科长季远志莅临南召县,对南召县加油站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加油站企业申办条件、当前现状、发展中的前景和阻力进行调研。随后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南召县商务局局长孙玉民、副局长王磊、企业代表、商务局市场运行股及稽查大队股室人员参加,县商务局局长孙玉民主持。

座谈会上,外经外贸科科长对办理加油站的流程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打通在审批流程中“堵点”“路障”,实现群众申办加油站“零跑腿”“零阻碍”“零费用”“零差错”“零投诉”。全力优化成品油市场营商环境,让申办加油站更加公开、公正、公平、便民、高效,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市场主体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现实。

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范海明对各位代表进行亲切交谈,他表示,市、县商务局会做好各企业的“娘家人”,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以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着眼实际,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解困纾难,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做到审批权力“清单化”、审批流程“科学化”、审批标准“规范化”、帮办服务“周到化”。

该县商务局局长孙玉民明确从两个方面做表率:一是县商务部门做好市局的“好助手”,对企业上报资料做好初审,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当面核实等方法进一步审核确认,对存在瑕疵的及时提出完善意见,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排除。二是做好企业的“好帮手”,在办理初审时实行“缩短时限、减少流程”的方式。让企业用户业务“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了守牢门栏“做减法”,立足质效提升“做加法”。

整个调研座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说空话、套话,为商务部门便民服务履职及企业的诚信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沈俊伟 石为壁 李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