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交房即交证” 业主安心笑开颜

2022年06月21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高兴了,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证,感觉心里很踏实,为政府和企业的办事速度和服务质量点赞。”业主代表李先生激动地说。

6月18日,方城县在花漾美郡项目区举行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仪式。在活动现场,80余名业主代表享受了“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全新体验。“交房即交证”是一项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民生工程,能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广大业主在办理落户、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巨大便利,大大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期盼什么,改革就要聚焦什么。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是方城县自然资源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出实招、办好事。

该县通过自然资源部门与住建、税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提前介入,联合发力,实现竣工验收、缴纳相关税费、交存维修资金后,在房屋交付的同时向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交房即交证”既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又通过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助推器”,有效实现了业主、企业、政府的“三方共赢”,对保障业主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方城县将常态化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推动暖心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助力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夏灵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