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烤”验!漯河召陵区交通人坚守工作一线

2022年06月21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迎来连续多日高达40℃的高温炙烤模式,烈日高悬,酷热难耐,地表温度直冲50多度。而召陵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依旧24小时坚守在车流、人流汇集量最大的漯河高速南站卡口,守护好疫情防控南大门。

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

连日来,在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卡口,召陵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忍受着烈日和发动机热浪的双重夹击,近距离对车辆进行查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钻进了他们的口罩,身上的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在这灼人的高温下,交通人默默坚守在防疫线上,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地开展检测登记工作,汗流浃背的同时也是对责任与使命的坚持。

一次次仔细询问,一份份信息登记,召陵交通人日夜奋战,连轴接力,合理引导车辆分流,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来往车辆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保障。

6月份以来,卡点累计检查车辆74000余台次,为司乘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8万余人次。确保了疫断其路,人畅其行,着力实现了保通保畅的目标要求。

工程建设一线的坚守

连日来气温快速升高,突破40℃。面对高温天气,召陵区交通运输局克服困难、科学调度,高质量加速推进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建设。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正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施工一线,接受烈日的“烤”验,用“汗水”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该局承担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4个,分别是小谭渡口、河状渡口、武湾渡口、老窝渡口。其中小谭渡口位于召陵区小谭村,设计长度300米;河状渡口位于召陵区老窝镇河状村,设计长度400米;武湾渡口位于召陵区老窝镇武湾村,设计长度300米;老窝渡口位于召陵区老窝镇老窝村,设计长度50米。渡口路面宽度3米,路面结构层为20cm厚C25水泥混凝土面层与20cm厚6%水泥稳定土。对以上渡口每处各增设渡口名牌2座,渡口安全警示牌2座,建候船亭2座。项目预算总投资352.16万元。目前路基、路面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渡口名牌完成7个,候船亭已完成7个,标志标牌已全部安装完成,小谭渡口护坡完工,渡口斜坡道正在进行现场清理,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工程开工后,该局积极行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抢抓进度战高温、斗酷暑,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抢抓工期,稳步推进,确保目标完成,用行动证明了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职业精神。(吴彩云 苏焕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