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6月21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增效创五星”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建立创建体系,确定“路线图”。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五星”支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科学谋划。5次召开专题创建工作会议,下发五星支部创建口袋书,认真学习领会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同时,采取镇党委书记和29个村(居)党支部书记逐一座谈、包村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座谈等形式,深入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方法,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心底清、目标明。

制定工作规划,画好“时间表”。由镇党委书记牵头,组织镇党建办、乡村振兴办、信访办、综治办、民政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逐个对初步摸排确定星级等次的村进行审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审核结束后,结合现有情况和存在问题,制订镇村两级创建规划。各村(居)严格对照“评星标准”,分析自身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全镇29个行政村(居)全面完成前期排查摸底工作任务,初步形成创建“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4个,“三星”支部11个,“二星”支部7个,“一星”支部6个的工作规划。

梳理三张清单,制定“任务书”。各村(居)根据创建任务,制定《资源清单》《问题清单》和《创建清单》,明确“五星”创建工作任务、标准、措施和问题整改,以清单化项目化手段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落实落地。镇党委对创建工作逐村进行分析,要求各村对照任务清单和创建规划进行整改提升,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创建规划,对照标准,找准优势发扬光大,及时整改存在的不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下一步,陈留镇将坚持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全镇形成你追我赶、摘“星”创优的良好局面,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张雨帆 朱文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