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开封市举行第32个“全国土地日”活动

2022年06月21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举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开封市政府、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祥符区政府、西姜寨乡政府、大宏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超文致辞,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一帆宣读《保护耕地倡议书》,祥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红军宣读《保护耕地决心书》 。

答记者问环节,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就现场提出的困难及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认识,提升组织领导能力,上升到省、市政府层面协调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二是要理清责任,认真梳理任务,压实各级职责,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着力解决工作措施不到位、遇到问题停滞不前、倒排的时间节点不明确等问题;三是要开拓创新,针对制约土地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的问题,要大胆创新,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工作。

越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越需要节约集约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西姜寨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土地节约集约意识,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提升耕地保护质效,坚决扛稳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做好部门对接,强化措施举措,全力做好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董伦峰 万桂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