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再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年06月21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以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为关键环,统一干部思想,激发创业动力。进一步营造敢于克难攻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该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工委书记王金明、二级调研员张占国分别通报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抓住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今年以来,该区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十大目标”实施“十大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6月1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该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二是要统一思想、协同作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44916”发展思路和举措,紧盯发展的关键环节,破解发展的关键矛盾,采取行之有效的关键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三是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以作风转变为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强业务学习,摒弃惯性思维。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提升能力的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举一反三。要彻底摒弃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惯性思维,不断拓展思路,钻研方法,学会用新方法解决老问题。要坚持实干肯干,破除浮躁懒散。要彻底克服浮躁懒散的状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在其位,谋其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抓工作落实,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要强化大局意识,向着一致的目标共同努力,把经开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工作不断出新出彩。要强化规矩意识,杜绝纪律松弛。

该区纪工委、督查局要联合办公,从细微处着手,彻底纠正工作当中一些不合时宜的思想和做法。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规矩,树立经开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新乡经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挖细查,找出深层次、根本性的作风问题,建好台账,做好分类,明确时间点和责任人,要以锲而不舍的态度,做到自查自纠不深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实的不放过,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定初心,紧抓机遇,奋勇前行,以提升能力助推转型升级,以作风转变护航干事创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党政办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