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精准施策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2年06月21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西峡县双龙镇把安全生产作为永恒主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排查隐患、消除隐患,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近日,双龙镇人大代表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跟踪管理,突出道路交通、化工、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突出重点问题和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隐患等重点领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排查中,该镇仔细检查在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在企业查看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对化工、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实行重点管理和防范,发现安全隐患重点整改,记入日志;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时间、资金和措施,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构筑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此外,双龙镇人大主席团还采取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以及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进行防火灾、防触电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谢嫚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