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政企“连心桥” 南阳卧龙区把便捷高效贯穿到政务服务全过程

2022年06月21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便利企业为出发点,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不断强化机制保障,围绕审批服务前、中、后三个阶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在政务服务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高质量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窗口主动找企业,政务服务零距离。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各服务窗口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天天都是企业服务日,服务企业没有节假日”的意识,转变工作理念,化被动为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超前介入,靠前辅导,现场服务,将窗口前移,深入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审前辅导,落实告知流程,帮助企业理清办理思路,备齐申请材料,让企业办事不走弯路,真正做到企业不出门,服务送进家。

走进大厅不眼晕,帮办导办有温度。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大厅服务,抓实服务细节,把服务融入日常,全心全意为企业带来便利。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下沉大厅值班值守,为企业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大厅内设置惠企政策自助查询机和惠企服务窗口,及时宣传卧龙优质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动态,让企业一目了然,打造“有温度”的利企惠企平台。

来到窗口办业务,局长帮您解难题。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常态化“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服务,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定期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坐窗口、办业务、走流程,现场为办事企业解答释疑,通过内部闭环机制研究有效措施推进流程再造。同时在大厅内公示各职能部门局长电话,办事中遇到问题随时可以直接联系局长,由局长为办理结果兜底,变“窗口排队办”为“局长帮您办”,推动窗口作风实现大跨越,让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办理完成有回访,跟踪问效促提升。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一步建立完善服务回访机制,按照“当天办,当天访”的原则,对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的所有企业审批结果进行全覆盖电话回访,以最快的速度倾听企业最真实的感受,以企业的满意为标尺对各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进行评价,拓宽了社会监督渠道,有效增强了办事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卧龙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出新招、用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当好“金牌店小二”,不断提升惠企服务覆盖面和精准度,以惠企利企为根本,以政务服务为纽带,将温暖送进企业心窝里,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蒋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