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新村初展民生“怡然”

2022年06月21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造完成的怡然新村小区,开启了颜值逆袭之路。”

6月20日,走进浉河区民权街道办事处怡然新村小区,小区内院落干净宽敞,楼前绿化带花草栽种整齐,道路宽阔整洁,沿途时有绿地相伴,小区中心是一处小花园,绿植茂盛,花园中心设有一个民主议事亭,绿植沿小亭通向四周,晨练点、健身区等依此次展开。

据小区群众介绍,怡然新村小区建于1999年。因建成年代比较久远,小区墙体外立面污损、雨搭破旧不堪、楼道台阶脏污,空中线路杂乱交织,绿化带内杂草丛生,地下排污管网堵塞,同时还存在消防器材老化、环境秩序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存在。

“我们小区以前是脏、乱、差,整体环境给人感觉十分破旧,居民住在这里也是苦不堪言。经过办事处和居委会一系列的改造建设,我们小区现在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新家园。有很多外迁的住户都要搬回来呢!”怡然新村小区网格员姚雪梅说。

2020年,浉河区民权街道办事处将怡然新村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改造过程中,社区党支部全程牵头抓总,坚强有力地扛起谋划、把关、实施等责任。该支部多次组织召开了群众座谈会、现场办公会、楼栋长会等各类会议,全方位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同时,社区还充分动员党小组长、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骨干力量,全面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小区居民痛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自主参与规划建设的积极性。

“社区充分吸纳我们居民的意见,在经过一系列改造后,小区的楼栋墙体喷涂一新,路面干净平坦,门禁、路灯等设施一应俱全,小区花园的重新建设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看着干净、整洁、漂亮的小区,我们居民都特别开心。”怡然新村小区居民杨建辉说。

民权办事处社会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瑞说:“我们社区党支部坚持将社区自治管理端口前移至居民小区,通过社区党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叠加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实现小区管理从‘代民做主’到‘让民做主’,从‘直接管理’到‘主动服务’,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的转变,使小区居民自治更好地发挥作用。”

谈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浉河区民权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彦君颇有心得。她说:“我们对老旧小区开展调研,在充分征求并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设计、施工。社区党组织当好‘召集人’,驻区单位共同参与,健全了‘党建项目+轮值主席’的改造机制,结合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小区开放日等按月落实,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让我们的城市家园更加干净、整洁、通透。”(魏震/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