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防火防汛演练

2022年06月2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下午,农行平顶山分行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暨防火防汛演练活动。市分行机关各部室义务消防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该行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授课教官结合火灾视频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火灾预防及疏散逃生的方法,并结合办公室、档案室、机房等消防重点防范场所的用电注意事项、防火要求、处理方法,以及家庭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演示了灭火器及火灾防护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培训结束后,在该行机关大院,授课教官指导员工对准熊熊燃烧的火源,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同时,根据防汛应急预案,模拟了突发暴雨场景下的应急处置,组织员工搬运防汛专用沙袋进行堆叠,进一步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王宇飞 石晓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