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街道出资购泵 帮群众抗旱保种

2022年06月2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浇地

大河网讯 “从麦子收割后到现在天一直没下雨,玉米播种不了,如果买一台潜水泵配套下来得三千多,俺正发愁呢,你们把水泵送到地头来了,政府真是及时雨啊,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6月16日,鲁山县鲁阳街道农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把水泵拉到七里社区地头时,七里社区群众李小印激动地说。

今年,小麦收割后一直没有有效降雨,特别是城区附近旱情严重,鲁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考虑近期仍然没有确定的降雨,毅然拿出2万元,购置六台3千瓦大功率潜水电泵,并配齐配足电缆、水带、水泵保护器及系泵绳等配套设施,直接送至有需求的村组地头,并联系相关专业人员,现场顶着烈日安装试机至出水。这六台大功率潜水电泵的安装,对鲁阳街道旱情的缓解和秋粮播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蔡长伟 范蕾 牛攀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