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开展2022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上午,襄城县2022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北汝河十里铺仝庄河段举行,活动由襄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来自该局的干部职工及周边群众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北汝河水域投放89.51万尾鱼苗,其中,鲢鱼78.95万尾,鳙鱼10.56万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对苗种生产单位供应的鱼苗进行现场打样并测量核算,确保放流鱼种的数量、规格和质量。

开展北汝河流域增殖放流,可有效增殖水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持生物多样性,是维护水生态、水环境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襄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渔业绿色发展,一手抓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在加快渔业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渔业增殖放流、落实休禁渔制度、打击违法捕捞等渔业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对改善襄城县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水生生物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徐智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