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浅井镇:抓好三举措,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2年06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禹州市浅井镇迅速行动、多维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成立浅井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工作专班,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统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工作区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汇报,每季度开展一次巡查,对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相互点评,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整改。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逐村研判“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科学分析,既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又不好高骛远、脱离实际,结合村内实际确定各村年度争创“五星”等级。围绕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重点任务,帮助各村党员干部领会悟透“五星”支部创建的评星标准,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

精准定位,抓住关键。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评定标准,各部门仔细研究创建标准,分类指导,帮助各村党支部理思路、定措施、想办法,各村对照创建细则查漏补缺,拔高标准,提升星级支部“战斗力”。该镇党建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摸排各村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对照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清单和评星标准进行初步自评,明确“五星”创建工作目标。通过村民小组微信群、村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经过工作区长、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综合分析研判,该镇23个行政村共确定“四星支部”创建目标3个、“三星支部”创建目标7个、“二星支部”创建目标11个、“一星支部”创建目标1个。其中,争创产业兴旺星7个村、生态宜居星18个村、平安法治星16个村、文明幸福星15个村。

对标对表,层层落实。下一步,浅井镇将督促各村对照创建“五星”支部的重点任务清单和评星标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和创建目标,精准制定创建规划,对基础较好的村支部,突出亮点争星晋级;对基础薄弱的村支部,着力查短补弱;对影响创星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突破,确保强优势补短板,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并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五星”支部创建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零”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联系起来,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马洋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