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织密夜间巡逻防控网 筑牢百姓平安防护墙

2022年06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夏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许昌东城公安分局在原有巡逻防控模式基础上,依托“砺剑铸盾”“三大一护”专项活动,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迅速处置”的总体思路,把夜市摊点、娱乐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和案件高发区域、繁华路段、游园广场、河道绿地等场所作为重点巡逻区域,增加巡逻警力和车辆,实行重点布警,采取“以点制面”“以线控面”“以区管面”形式,用机动车巡与自行车巡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全面强化夏季社会面巡逻防控,让人民群众随时见到警灯、警车、警察,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管控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巡逻民辅警加强了对经营店主、从业人员法制宣传教育,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并向广大群众宣讲法律法规及个人安全防护知识,提醒大家在发现酗酒及酒后斗殴、寻衅滋事等苗头时,要见义勇为及时制止并拨打110报警,共同努力维护辖区稳定的治安环境。

许昌东城公安分局将持续立足本职,忠诚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强化夏季夜巡防控机制,建立立体化、网格化的巡逻防控模式,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宁保驾护航。(李淑林 杨柳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