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消暑冰粉”开启清凉模式

2022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夏至是人体代谢最为旺盛的时节,这个节气温度高、湿度大、适合食用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在接连几天出现38℃以上高温天气后,社区居民急需在炎炎烈日、酷暑闷热中寻找“清凉”。6月21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消暑冰粉’开启清凉模式”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制作“消暑冰粉”,用美味小吃给炎热的夏至带来丝丝凉爽。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大家介绍手工冰粉的制作方法和流程,并提前准备好各类配料,分步骤示范,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方法。“把冰粉倒进开水中,搅拌直到水变得浓稠后,静待凝固。”志愿者教得认真,居民学得用心,晶莹剔透的冰粉被一勺勺盛进准备好的碗中。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红糖水,点缀上适量的葡萄干、花生碎、山楂、果酱等冰粉伴侣,一碗清凉解暑的冰粉就制作完成了。

“这是我第一次吃冰粉,凉甜凉甜的,吃着真爽口。”李阿姨边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粉,边点头称赞,“真是好吃极了,社区照顾我们这些老人,什么都能让体验到。”

除了制作凉粉,志愿者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夏日消暑小知识。“夏季饮食要多吃哪些‘苦’?”还没等志愿者问完,居民们就纷纷抢答道,“苦瓜、苦菊、莲子心、蒲公英……”活动室内郎朗的笑声冲淡了夏日的炎热。 

此次夏至消暑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到美食制作的乐趣,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也给大家带去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丁伟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