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创建美丽庭院 以“小家美”促进“大家美”

2022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2年度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做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立足家庭,积极参与环境美化治理工作,以“小家美”促进“大家美”。

严格靠实责任。狼城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出安排部署,按照“美丽庭院”创建与美化村容村貌相结合的原则,要求以村为单位开展创建活动,各村把这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严格围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目标和要求,狠抓任务落实,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 、走访入户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听取村民意见,注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创建动力,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营造人人动手、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挥示范引领。组织女党员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互看、互评、互比、互学”创先争优,建设美好家庭。对评选上的家庭将悬挂“美丽庭院”示范户门牌作为奖励,以点带面,培树典型。

“真没想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经过政府、村干部和我们自己的一番精心打造,房屋美了,公路通畅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舒适了。”谈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瓦坡村一位老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刘晶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