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局:加强夏季油烟治理 助力夜经济复苏

2022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来临,城市的烟火气也越来越浓,在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成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辖区餐饮业门店积极开展巡查治理及帮扶指导工作,助力经济恢复、助推“醉美·夜郑州”活动开展。

全面摸排登记。近段时间以来,受多方面影响,部分餐饮业门店出现停业、转让等情形。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建成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源信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对现有餐饮业门店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完善更新台账。同时,重点对辖区内夜市大排档信息进行统计。

强化巡查检查。利用餐饮单位早间、午间、晚间营业时段,深入餐饮单位后厨进行检查,着重对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运行及清洗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未规范安装、使用、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清洗记录不规范或后厨窗户未密闭等问题的餐饮业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

注重帮扶引导。结合“醉美·夜郑州”活动,对辖区内有条件开展店外就餐的餐饮业门店进行帮扶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将烤炉搬至室外、外摆占压人行通道、占用盲道或噪声扰民等情形进行劝导,指导其规范有序开展外摆就餐服务,避免占压盲道、车道、消防通道等,主动提醒顾客文明就餐,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等。

为切实治理辖区餐饮门店油烟污染问题,提高居民群众的居住品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青年路中队积极开展辖区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器的安装运行维护情况排查工作。

排查中,执法队员按照标准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核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是否有清洗记录、后厨卫生是否整洁等,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督促餐饮门店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规范填写《三员管理餐饮业油烟净化器维修清洗巡查记录卡》,做到及时清理,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

通过排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餐饮门店油烟排放行为,切实增强餐饮经营者的环保意识,促进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形成。同时,呼吁餐饮经营者及居民共同参与环保,担当“环保使者”,共筑一片蓝天。(马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