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黄河路35号院荣获“文明楼院”

2022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任砦社区组织黄河路35号院党员代表、自管会成员和物业负责人,在楼院门口举行了文明楼院授牌仪式。

黄河路35号院建成已经有30多年了,之前处于无主管状态,管理难度很大。2019年9月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初期,楼院三家单位负责人、楼院党员和院内有威望又热心的居民也加入进来,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结合群众意见,确定主要改造项目。

改造过程中,几位负责同志带头拆除违建、清理杂物、改造旧车棚、重建新车棚、规整楼前小花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楼院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物业成功入驻,管理走上正轨,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暖气问题,经过一波三折最终也有了一个圆满结局。改造完成后,居民的自我管理意识不断加强,微信群里敢说敢管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生活向着更美好的方向大步前进。

授牌仪式上,社区书记孔建萍做表态发言:“咱们黄河路35号院今年获得金水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楼院’称号,这个荣誉来之不易,是各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咱黄河路35号院居民多年来对社区工作支持和配合的成果。我代表社区对大家表示祝贺,同时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再接再厉,为创建‘五星’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会持续提升楼院的整体环境,共建共享,积极支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会继续加强对楼院的管理,进一步优化服务,让居民满意。

文明楼院创建是加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邻里关系和谐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纽带。此次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以文明楼院挂牌为契机,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把荣誉与责任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中去。(顾萌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