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税务局:税企共话解难题 送计问需优营商

2022年06月22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博爱县税务局开展了“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连续走访调研了8家重点企业,组织了4场“问计问需 纾困解难”税企座谈会。

该活动在调研中面对面了解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详细解答涉税问题,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涉税风险及时提醒,同时收集了企业对税务部门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便民办税等6方面的20余条意见和建议。

“如何提升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有没有关于信用修复的方法和标准的文件可以参考。”“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的操作有时会出现征期不稳定的问题。”“关于涉税风险提示是否可以给我们一些法律法规上帮助和支持。”在走访调研中,博爱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等8名企业代表敞开心扉,道出了当前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该县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纳税人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现场未解决的问题和意见进行分类登记,会后进行了梳理,逐条列明了落实措施和落实部门,并指定部门就后续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切实将纳税人的宝贵建议转化为有益的征管实践。

“纳税人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中文表示:“经济下行压力给企业造成了阶段性的经营困难,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摆在突出位置,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裴雅娜 张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