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破迷信树新风 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2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陈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破除封建迷信,弘扬时代新风”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广播等形式向村民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封建迷信的危害,在群众中掀起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氛围。

大学生志愿者在陈留镇养老院发放宣传页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李留洋为群众讲解朗读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内容,进而带领群众认识什么是新时代新风并从思想上认可新时代文明,引导人民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奢侈浪费、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的文化侵蚀;对“破除封建迷信,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言简意赅的强调,引导群众建立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打破封建迷信的思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发放口罩和印有移风易俗的日历。

乡风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和软件基础,下一步陈留镇将继续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崇尚科学、抵制封建迷信,让乡风文明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董伦峰 王蔚欣 郭旗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