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课乐 暑你出彩”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公益课开讲啦

2022年06月2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来临,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成了众多家长“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管理问题,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家长放心工作,让孩子健康成长,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志愿服务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常‘课’乐 ‘暑’你出彩”暑期青少年系列公益课,为孩子们提供了暑期好去处。

“水拓手帕”科学小实验。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了解扎染艺术,并介绍了天然色素的提取方法、讲解了扎染工艺以及扎染图案的形成方法。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看着白色的手帕在自己手上变得色彩艳丽,孩子们欣喜若狂,发出阵阵惊叹声。课堂上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扎染的乐趣及五彩图案带来的惊喜,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探索热情。

“情绪魔法师”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你了解“情绪”吗?你能正确认识“情绪”吗?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吗?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启课程。带领大家将PPT上一些情绪用自己的语言、动作和表情表达出来。随后对情绪表达方式进行了引导,让大家对情绪的表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情景模拟游戏中,情绪认识及自我减压的学习,使同学们懂得了与父母、朋友沟通时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最后还播放了情绪小短片,让大家更加深刻明白情绪没有好坏之分,不同的情绪构成了色彩斑斓的我们。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情绪的正确表达方面获得了很大的帮助,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 非常‘课’乐‘暑’你出彩”青少年公益课是北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立足自身阵地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依托志愿服务开展的一项暑期服务项目,课程包括:“硬笔书法、科学小实验、国画、手工面塑”等10门课程30节课,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带领辖区孩子们走进知识的海洋,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动手能力、情绪自我管理的能力、好习惯养成等多项潜能,营造轻松愉悦,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又丰富多彩的暑假。(赵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