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鑫苑社区:创老年友好型社区筑牢“五星”支部堡垒

2022年06月22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结合建设标准化老年友好型社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筑牢“五星”支部战斗堡垒。

鑫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在社区“两委”成员的带领下,联合鑫苑“红色”物业助力,围绕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社区党建文化走廊、老年志愿服务调度中心、图书室、老年活动多功能厅等。

在小区党建广场搭建群众文化平台,老年文艺团队载歌载舞,社区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学习辅导,重点培育有特色、有影响的综合性文艺团队,推动社区文艺队伍和老年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在小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家生活情况,及时询问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志愿者定期进行上门帮扶。

定期进行座谈听取社区常驻老年人需求意见,同时结合实地走访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创社区资源共享、问题共治、活动共联、服务共促的良好局面。创建老年人友好型社区,能够最大限度地方便老年人生活,提升老年人出行、购物、医疗、学习及公共设施,努力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切实有效措施。

下一步,鑫苑社区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工作抓手,结合社区实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支持老年健康事业发展,惠及更多老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胡新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