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牢记服务群众宗旨

2022年06月22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信访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及相关信访工作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信访工作条例》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该《条例》更是为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而制定颁发的文件。会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涛将《信访工作条例》与原《信访条例》进行了对比领学。领学了国家信访局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解释说明。

会议提出,街道全体信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为新时代的信访工作者,东风路街道全体信访工作人员与时俱进,及时汲取新营养,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使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为抓手,发挥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