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纪委:强化监督职能 保障人居环境

2022年06月22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乡里打的电话,反映村里的垃圾长久无人清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不仅垃圾被及时清运干净,乡里还为我们村配备了十几个新的垃圾箱。”6月17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小门寨村,一位大妈看到乡纪委的工作人员,满脸的欣喜。

为进一步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杜良乡纪委以“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主动监督、超前监督,确保监督实效。

经过走访排查,发现辖区内部分村委存在秸秆杂乱堆放、街道上垃圾箱外溢、村周边坑塘有大面积垃圾堆放,需要尽快清运。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乡纪委与村委、村民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并积极与乡人居环境办公室联系,共同研究整改方案,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要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找到他们的怨气所在,有针对性地一一化解掉,进一步凝聚民心我们才能更好服务群众”,该乡纪委书记刘高波表示,“乡纪委将持续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如发现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将严肃问责,通报批评,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董伦峰 李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