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考食品安全

2022年06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要求,以“提前介入、风险管控、压实责任、安全保障”的工作原则,对县域中学食堂开展中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台账记录、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从严规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提醒学校需熟制的食品一定要烧熟煮透,食品原料、成品和半成品及盛放上述食品的容器必须有明显的区分,避免交叉污染。

同时该局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落实中考期间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防范和迅速妥善处置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联合教育部门,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开展线上巡查,并结合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强督导,全力护航考生中考期间食品安全。(薛小磊 唐大振 赵渝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