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特邀监督员“走流程”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2年06月2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想注册一个电商公司,我需要到哪个窗口?准备哪些材料?有没有一次性告知单?”6月17日下午,在新野县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走流程、解难题、查问题”体验活动中,南阳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王冬安、吴瑞莹、李高山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新野县行政审批中心,深度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和苗头。

在此次活动中,除了以群众身份在政务服务窗口办业务之外,监督员还担任起“观察员”的身份,跟随业务负责人员在窗口受理业务、办理业务,在实境体验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边听边看、边交流边感受的方式直观感受服务中心各窗口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向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新野县在2021年面向社会选聘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包括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单位职工代表等,旨在多维度精准找问题,对症下良药,提升主动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新野县将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宣传员、侦查员、联络员、调解员和参谋员”作用,定期邀请监督员到政务服务中心体验办事流程,组织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交流情况,分析问题,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李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