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社局成功办理首张外籍人员社会保障卡

2022年06月2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到时候去住院就能用了!”6月20日,一对夫妻连连道谢,笑着离开了新野县政务服务中心。

当天,新野县王集镇越南籍媳妇在新野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社保卡办理窗口成功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第一次受理外籍人员办理社保卡业务。因其本人在境内居住年限不够,未能办理中国户籍,且怀孕待产,急需使用社保卡,夫妻两人为此十分焦急。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跟领导汇报,使用申请人仅有的证件——护照,开始尝试在业务系统办理。由于语言不通,工作人员又向新野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请求协助指导。社保卡网上申请、现场制作、社保功能激活,一番操作下来,工作人员郑重地将社保卡交到这对夫妻手中。

今年以来,新野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认真梳理“四减一造”政务服务事项,积极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全面提升人社系统政务服务水平。

下一步,新野县人社局将继续围绕工作重点,发扬“六为六讲”精神,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刘亚飞 赵曌 张会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