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2年06月22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扶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扶沟县县长崔卫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旸,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鸿博资本董事长李哲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主持。扶沟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旨在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指导精神,进一步落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稳产供给的战略要求,推动中原菜都产业转型升级。签约双方围绕全面提升扶沟县蔬菜产业升级的目标,重点推进蔬菜设施建设及规模化种植、分拣分级及仓储物流体系建设、蔬菜加工产业园区建设、蔬菜交易平台搭建、产业链重点企业扶持、农资供应链服务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扶沟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与“米袋子”一直都是保障民生的首要工程。扶沟县是河南蔬菜生产第一大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果菜十强县”“中国设施蔬菜十强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扶沟西瓜”“扶沟辣椒”“扶沟黄瓜”等品牌远近闻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蔬菜之乡”。近年来,在扶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扶沟县充分挖掘蔬菜种植的传统优势,以打造“中原菜都”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推动了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逐步成为本县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

农开公司作为河南省属唯一的农业类投资平台,致力于为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投融资服务。目前,农开公司已投资布局覆盖粮、油、果、肉、奶等领域的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农开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因地制宜支持乡村产业,在粮食生产、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冷链运输等方面推动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我省从“国人粮仓”到“国人食堂”的转型。

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依托扶沟县优势特色蔬菜产业基础,并充分发挥农开公司的资金优势、渠道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推进蔬菜产业的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构建蔬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新格局,实现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进一步保障“菜篮子”产品稳产供给,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扶沟模式”,助力扶沟县全面乡村振兴。(苗海波 王中波 万伟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