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月河镇: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2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桐柏县瓜、桃等水果陆续成熟上市,312国道沿线出现摆摊、售卖瓜桃现象。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桐柏县月河镇组织开展国道沿线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对国道两侧占道经营和打场晒粮行为进行清理,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倡导“以人为本、以理服人”的人性化执法理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占道售卖行为,通过面对面向果农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向他们讲解占道经营对自身和过往车辆的安全危害,使其深刻认识到在公路上摆摊的危害性,引导和督促其主动将摊点搬离公路。对部分年龄较大的果农,执法人员主动帮助进行清理。近期,已清理了占道经营摊点10余处。

下一步,月河镇将加大对312国道沿线检查力度,发现占道经营和打场晒粮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劝离,引导农户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全力维护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助力优化交通营商环境。(薛小磊 张丽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