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一封表扬“栏”

2022年06月22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的好人没有办不成的事,希望领导和各位同志看到何伟本人写的这封表扬栏后,给吕腾达同志很好的表扬和奖励……”6月21日,淮滨县供电公司台头中心供电所长周凯收到一封表扬“栏”和一面锦旗。

表扬“栏”是咋回事?话还要从头说起。

话说进入6月份以来,淮滨县气温连续飙升,长时间少雨,大部分农田渴的“冒烟”,用电抽水的村民也较往年明显增多。6月14日中午12时多,正在吃午饭的台头中心供电所员工吕腾达接到一个焦急报修电话,称家里机井出毛病没电不能浇地了。打报修电话的是台头乡黄册庙村西何庄队村民何伟,家里种植水稻20多亩,有3眼机井灌溉田地。吕腾达放下电话,立即带上工具赶往现场。

“您来得真及时啊!俺知道这不属于你们抢修范围,没办法,那眼机井被您治好了,这眼机井又出‘故事’啦!真让人着急啊!”一见面,何伟就感激地对吕腾达说。

“别急,现在是抽水季节,这种问题我见得多,我尽快帮你修好。”吕腾达一边安慰何伟 ,一边对现场仔细排查。他发现何伟抽水用的地埋电缆因修路被挖掘机触碰受损,导致水井不能通电。吕腾达为他优化了线路方案,和同事一起顶着烈日换上了新线,并将过路的电缆有地埋改为杆塔架设,使用电更为安全可靠。

何伟还清楚地记得,今年5月份他的另一眼机井出现内部故障,这个本不属于电力抢修范围。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按照电力服务卡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刚接管本村不久的吕腾达的手机号码,电话那头传来“别急,我马上就到”的声音。那一次是潜水泵使用不当烧毁。吕腾达帮他把新的潜水泵接好线,并给他讲解安全用电和潜水泵使用注意事项。也就是这一次,吕腾达把自己的联系方式输进了他的手机电话簿,告诉他有用电问题尽管打电话。

看着“汩汩”清泉重新流入田地,何伟开心极了。为表示感激之情,识字不多的他决定给吕腾达写封表扬信,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朱美惠 陈建侠 张志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