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人行采取四项举措加强人民币管理提升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2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金融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人行淮滨县支行采取四项举措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提高人民币使用的便利性和整洁性,以此提升县域营商环境。

一是树立“金融为民”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坚持把残损人民币回笼、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作为贯彻落实“金融为民”服务群众的大事常抓常实。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组织临柜人员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等规章制度,切实提高临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 普及人民币常识教育。以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为主阵地,深入基层社区、农贸市场、校园等地,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和爱护人民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爱护人民币共识,构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秩序和使用环境。

三是加强现金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营业期间现金管理,临柜人员在办理现金收付款过程中,严格执行人民币挑剔标准,严禁将不宜流通币对外支付。畅通小面额现金服务信息沟通渠道,设置小面额服务窗口,以高标准服务水平,满足客户兑换需求。

四是加强整点清分,提高流通现金整洁度。指导商业银行严格按照清分机具参数分类管理工作方案,做好柜面收缴现金整点清分工作,确保清分后对外支付。保证现金洁净度和流通质量,维护人民币信誉。(朱美惠 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