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半坡店乡石槽村:金丝皇菊铺就致富“黄金路”

2022年06月22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祥符区半坡店乡石槽村把产业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带动村民积极发展金丝皇菊种植,让其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致富之花”。

“小菊花”带来“大收益”。石槽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现种植金丝皇菊、婺源皇菊、昆仑雪菊、七月菊、祁白药菊以及各类观赏菊等3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达到30余亩,平均每亩大朵菊花产量达1000公斤,小朵菊花200公斤以上,预计每亩地纯收入在一万元左右,可茶用、药用、食用、观赏等。

半坡店乡石槽村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务工”的模式,大力发展菊花种植,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除土地流转收益外,聘用本乡群众尤其是脱贫户参与务工,日均工资60元,为其提供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目前,石槽村村民们已经免费领取金丝皇菊种苗5000余株,通过带动村民参与的方式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带领周边村民一起种植菊花,免费教大家种植技术,帮助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助推乡村振兴。(董伦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