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与湖北枣阳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合作协议 合力构筑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2022年06月22日2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6月21日,河南省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湖北省枣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知识产权跨区域合作协议书》。

知识产权对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按照《协议》,结合两地实际情况,双方将在建立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合作、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专利展示交易、专利专题数据库建设等工作领域全面开展合作交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实现知识产权执法互助、监管互动、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保护水平整体提升。

签约仪式上,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执法协作方面深度合作,建立健全委托取证机制、协助办案机制和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协作机制,定期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促进双方执法人员调处专利侵权纠纷能力和执法水平提高,对涉及双方相邻地区的重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跨区域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全知识产权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区域协作、社会共治,将有效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两地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薛小磊 刘颖玲 孙玉红/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